Pages

Sunday, December 28, 2014

2014.10.31 - 时间能冲淡一切



图是为了抱怨电钻声扰乱我的思绪而画的.
有一阵子办公室楼上某公司正在进行装修, 从此震耳欲聋的电钻声伴随着我们熬过不少工作时段, 也不经意地把我们上班日那块痛苦部分无限放大.
怎么痛苦?
当我正投入思考着, 钻着的电钻就像近在我脑袋, 钻着我的头, 震得我头晕目眩, 只想翻桌一走了之. 痛苦.
说话必须用喊的. 偶尔句子还没喊完, 电钻突然停了一下, 声量还来不及压低, 谈话像在找架吵. 喊久了还喉咙发痒, 听久电钻高分贝嗡嗡声耳朵还会刺痛刺痛. 痛苦.
还好工程早在几个月前结束. 我们终于脱离痛苦啦~
现在回想起来, 记得这段日子很难熬, 忘了那具体的感受.


曾经有这么一位上司.
也许经验不足, 太年轻, 他常常在与顾客商量什么该进行什么该延后时都不把下属列入考量.
结果, 因他不经讨论擅自订了交货期, 我们忙得团团转, 加班加得拼命.
我们为此争执过, 冷战过. 他道过好多次的歉, 我们关系很僵.
后来我换去了别的部门, 偶尔在走廊遇到, 他问我好不好, 我也客气回答就是.
日前这位上司辞了职. 收到他的信件, 那段不愉快的片段断断续续在脑海里兜着.
记得这段日子难熬, 却也忘了那具体愤怒的感受.


时间能冲淡一切, 留下模模糊糊的印象.
当初如此沉不住气, 乱顶撞, 给对方留下不愉快的印象是我的不对.
况且对方是上司啊, 肯道歉 (我那时竟还觉得理所当然) , 辞职还记得给我信件, 回想起来我真的... 唉, 太狂妄, 太自以为是了.


我 skype 他: Good Luck.
他 skype 回: Thank You.
对不起, 谢谢你. 我会好好面壁思过.


-完-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