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November 3, 2014

2014.05.15 - 生日惊喜



五月.
芬边招手边眨眼, 示意我陪她到茶水间泡泡咖啡, 聊聊天, 走一趟.
好吧, 去喘口气再回来工作, 效率会更好.
我跟在她身后, 路过走廊, 隐约听见人声喧闹. 转个弯踏入茶水间, 惊见队友们正围着蛋糕谈笑. 蛋糕上插了亮着的一根蜡烛. 发现我的队友说: "啊, 来了, 她来了!!"
我下意识转身想逃走, 但芬拦住我, 把我推到蛋糕前.
然后大家把我围住, 唱起生日歌. 眼看逃不掉了, 我只好默默放空, 过后再跟大家点头加微笑道谢.
我本来就拿美工啊, 烹饪啊这类的没辙, 所以切蛋糕时很糗. 笨手笨脚地切了几片, 看着蛋糕歪歪斜斜的, 怎么认真都切不好, 不耐烦了, 干脆把蛋糕交给曾在咖啡厅打工所以切蛋糕很在行的同事勇. 自己则在旁派蛋糕.


其实不喜欢被人围着唱生日歌当主角的感觉. 不知道为什么, 总会不知所措, 不自在.
两年前凤也和几位同事一同帮我办了. 那时候整个人就是愣掉. 围着我的大家也察觉出我不怎么开心. 让大家不安我很抱歉. 或许我就是一副让大家觉得白费了心机的呆表情, 但这不代表我不珍惜. 我是不习惯, 但我很感恩.
谢谢同事雅这次召集了大家给我的小惊喜.
如果还有下次, 我会努力让自己习惯的.


-完-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